English

过节时如何用手机发问候语

2001-0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海梅 我有话说

问:春节将至,“全球通”手机用户可以用短消息发问候语吗?

答:可以。“全球通”手机用户之间可以点对点地发送文本文件或英文短消息,互致问候。

问:如何使用短消息发送服务?

答:要发送短消息时,首先在手机的菜单中选取“编辑短消息”,按照提示输入“008613800100500”(短信息服务中心号码),这个号码输入一次就可以了,以后再发信息时,选择“编辑短消息”后,就会自动转接到短信息服务中心,接着选择发送短消息。当查看短信息时,只要在手机的菜单中选取“查阅短消息”,就行了。

问:短消息发送服务如何计费?

答:每发送一条信息收取0.1元。但每条信息最多只能容纳70个中文汉字或160个英文字母(均包括标点符号)。

问:语音信箱是否也可以发问候语?

答:语音信箱可以用于手机用户之间或固定电话向手机等发送语音留言,互致问候。

问:使用语音信箱服务如何计费?

答:在月租费10元的基础上,手机在呼叫转移时,话费为0.1元/分钟,在接听语音信箱的消息时,话费为0.4元/分钟。

问:如何使用语音信箱?

答:在手机的菜单中选择“呼叫转移”,输入13800100300作为转移号码。在接听语音信箱的留言时,拨通13800100200。要给别人留言时,可以通过拨打13800100166进入对方(必须也要有语音信箱服务)的语音信箱,录音留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